2014/11/30

台大EMBA茶會


今天台大EMBA在行政大樓舉辦茶會,邀請清香齋茶院的茶老師來為大家服務,每個茶席5人,共24席,容納120人。
我選擇葉敏玲老師的坪林文山包種茶,1983年烘焙的老茶,茶泡5泡毎泡各有香味。從第一泡的濃香不澀,第二泡餘有木頭香,第三泡帶澀後苦,第四泡第五泡微苦漸不澀。一個小時時間喝茶閒聊泡茶經,真有趣。
老師提到泡好茶,泡老茶,泡武夷岩茶等,他推薦3個買茶的地方:


二壺軒(永康)
九壺堂(重慶南路)
冶堂(永康)

2014/11/28

Kiki 泰式料理

今天中午DMA罏邊會,輪到我做主人,在松菸文創的kiki泰式料理用膳。照片中的酥炸鱸魚最特別,臭豆腐,牛小排,海鮮沙拉等都很下飯,最後有酸辣海鮮火鍋為10多道美食畫下句點。

藍天集錦:台北總統府

早上天空真美。晨騎了13公里。

藍天集錦:中正紀念堂

藍天白雲。

台大清晨

早上從古亭出發先到台大,天未全亮,但漸有朝霞。

2014/11/26

台北與新北鬧區街景

聖誕節快到了,街頭開始出現年節氣氛。走在忠孝東路,到板橋中山路都看到不同街景。一拍然後分享!

Apple 健康app

Apple從OS8後開始提供這支app,它可以把其他運動app(如endomondo或strava)的運動紀錄抓取來滙整。OS8也可使用phone本身的計步器來計算步行數和距離。當同時間有app和計步器時,OS8取其一為主。
Apple也能計算NikeFuel,就是Nike+Running的app或表的資料,記錄運動能量。此外,也有睡眠時間記錄,目前用自己輸入而非串連裝置。
這是很好的運動紀錄工具,但它的出現使許多app都失去存在的價值。

Mymusic 音樂同樂會-卓文萱

灼樂感專輯:
期待愛。
幸福的理由,
癮,
蒙娜麗莎的微笑,
黑馬,
Be yourself,
啾咪,
等等


2014/11/24

Mysports 跑步講堂

今晚邀請黃崇華教練為mysports 用戶講解跑步的常識及注意事項,並且實地為用戶教學如何暖身(拉筋)及流汗。然後跑松山文創一圈。


2014/11/23

新社花海-2

新社花海-1

新社苗圃從11月初到12月初有花海景觀活動。今天一早六點多前往,已有近百台汽車停在停車場,八點多離開時,停車場巳停滿而沿途進新社的車流壅塞幾公里之長。新社區的苗圃得天獨厚,位於山丘之中清早有霧之氣浸潤,白天又有陽光普照,孕育出許多植物花苗。
花海貴在壯觀,一大片的波斯菊,不同顏色相間,好多鮮艷花卉盛開就是美。這樣一望去數百公尺的花海,真是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