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28

日月行館下午茶

今天是教師節,和好友一起到日月潭喝下午茶。
日月行館號稱6星級的飯店,面向日月潭,這裡的下午茶一位難求,即使到了現場,還要排隊。幸運的,我們願意坐在戶外,我們得以有位子。幸運的,我們坐在戶外,遇到日月行館的總裁和他的朋友也坐在戶外。


日月潭度船

日月潭的風景真美,坐船遊湖更是最佳欣賞方式。

藍天集錦:日月潭青龍山

今天教師節到日月潭一遊,坐船到玄光寺碼頭,走青龍山步道登慈恩塔。全程往返6公里,約2小時多。慈恩塔位於青龍山頂,標高954公尺,塔高46公尺。合計1000公尺高。是當年蔣介石先生為紀念其母親所建。

台中秋紅谷音樂會

荒山亮唱歌

2014/9/14

台中國家歌劇院

臺中大都會歌劇院躍升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最後異動時間:2013-05-22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臺中大都會歌劇院」獲朝野立委一致支持,成為我國第三座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完工後由中央營運管理,未來名稱為「臺中國家歌劇院」,預計最快103年11或12月試營運

臺中大都會歌劇院98年12月18日開工,工程為世界第一例全面非標準化曲牆建築工程,每一片曲牆到構築成每一樓層,都有相當工程技術及安全必須克服,工程進度非等同一般建築可以相互比較。

「臺中大都會歌劇院」總經費44億多元,中央負責21億多元、地方負責22億多元,有媒體關心是不是就把歌劇院送給中央?蔡副市長強調,「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設置條例」完成二、三讀程序後,臺中大都會歌劇院即與國家兩廳院、衛武營兩廳院並列於行政法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之轄管,未來北、中、南各一座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不但均衡文化資源分配運用,國際優質表演團體來臺演出時,也可降低演出成本。

臺中大都會歌劇院由2013年普立茲克(PRITZKER)獎得主伊東豊雄建築師所設計,定位為國家級水準及國際性規模之表演機構,並兼具戲劇人才培養與薪傳之文化單位;其功能為各類表演藝術展演場所,包括音樂劇、現代劇、舞臺劇、臺灣傳統戲曲及兒童劇等,臺中大都會歌劇院規劃興建空間包含一座2014席具有國際水準的大劇院、一座800席中劇院、一座200席實驗劇場,另外還配置有藝文工作坊、藝術商場、營運管理部門、排練空間、公共空間、卸貨空間、儲放空間及停車空間。

臺中大都會歌劇院具有獨特的設計構想「美聲涵洞」、「獨創曲牆結構系統設計」以及其它特殊工法,已是各界注目焦點。時報周刊1508期(96年1月份出刊)引述路透社報導,將臺中大都會歌劇院列為「即將誕生的九大新地標」名單之一。(5/22*8)

彰化芳苑燈塔及王功漁港

芳苑燈塔高37米是台灣最高的燈塔,建於1983是最年輕的。幾年沒來變得很熱鬧。有蚵仔車出海去採蚵,也可下海玩耍。港區散步一圈不到2公里,很輕鬆。


台中UBike

台中也有UBIKE,這的很方便。
在臺北登記好UBIKE後,就不需要在重複登記了,可以直接使用。
目前有三個站點,秋紅谷旁,逢甲夜市與市政府旁。

台中秋紅谷

今天利用白天時間來到秋紅谷公園。和平常晚上來欣賞音樂或夜景的心情與景致都不同。
秋紅谷中有個水池,有間水舞饌餐廳,背面的大樓就是鄉林皇居大樓,倒映的景象非常特別。
秋紅谷可在外圍騎自行車,也可以漫步水塘小徑,各有景色。

2014/9/13

台中大坑萬人健行

今天台中第二信用合作社舉辦萬人健行,從中台科大往亞哥花園到美國學校遶回廍子路,全長6公里多。

2014/9/10

GPS手錶與 mySports 雲端運動記錄平台

最近密集的長時間的測試 Garmin620, Epson Runsense 710, Tomtom 三只GPS運動表, 並且將它們的運動軌跡上傳到mysports 雲端運動平台,每只表至少20筆以上運動記錄, 經過多次的測試,針對表本身,表與平台相容性,使用者經驗,給予評分,作為大家選用的參考。

價格:G (1萬多)》E (8~9000) 》T (7~8000)
使用時間:E (最長,30小時)
外觀質感:E (最佳),T(可換錶帶)
顯示界面:T(字大,最易看)
切換:T(4方向切換,最容易),E(4個按鈕切換,需熟悉),G(觸控面板,不太靈敏)
記錄查詢:E(一鍵進入最容易),G(多鍵進入),T(無法查詢)
特別功能:T(可量心率,最特別),G(彩色螢幕),E(記錄說明清楚)
GPS 搜尋速度:E(很快抓到衛星訊號)
運動開始:E&G(可以先開始,再慢慢等GPS訊號),T(沒抓到GPS訊號無法開始)
訓練模式:T(有目標%圓形圖,特別)

與mysports雲端平台的串聯方便性:G(最容易),E(其次)
資料上傳的失敗率與體驗:G(零失誤),E(透過E公司app拋磚,不易丟失)
上傳記錄的成功回報:G(在網頁上可見),E(在 app可見)
多人共用手錶,各人記錄的上傳:G(最便利,在網頁上各取所要的記錄),E(各人在app 上開個人的帳號,然後同步到自己的mysports帳號)

整體來說,這三只表都各有特色,也都可以把資料存放在mysports 雲端平台上,使用上各有千秋。當戴上GPS運動表後,越來越喜歡用手錶取代手機上的運動 app,因為手錶比較輕,續電力比手機長。

只是GPS運動表都不便宜,又各有特色,各有缺點,比較多隻後,實在沒有決心挑那一隻。但不變的是,不管我換試用不同的表,我的記錄都可以被統合在mysports平台上,累積所有資料,這是最棒的。



2014/9/9

Apple watch

Apple 正式發表智慧手錶。命名Apple watch.

它的特點摘要如下:
(1)搭載Retina等級顯示螢幕,畫質細膩。
(2)搭載遠紅外線偵測、可見光LED燈以及photosensors,可用來偵測心跳。
(3)有新訊息進來,將輕敲使用者的腕部通知。Tap(輕觸)以及press(重壓)的動作,分別可啟動不同軟體功能。
(4)無線充電
(5)內建Siri,可使用語音命令。支援地圖(turn-by-turn導航)以及圖片功能
(6)內建兩款全新APPs,分別是Activity以及Workout。Activity APP可以偵測Move(移動)、Exercise(運動)、Stand(站立)狀態的時間。而Workout APP則是可以偵測跑步、走路、騎腳踏車的距離、卡路里消耗、時間以及速率。Apple Watch是透過iPhone中的GPS以及Wi-Fi連線能力來偵測移動距離,因此需要與iPhone搭配使用。

Apple Watch 看來有三種版本, Watch, Watch Edition (18k 金) 與 Watch Sport (輕而耐用), 有2種尺寸: 1.5 和 1.65 英吋。詳細的定價與規格, 還需要等2015年初才會正式上線。



2014/9/8

潭雅神自行車用tomtom

今天騎潭雅神車道,用tomtom GPS 表紀錄軌跡及心率。
在終點用手表看到14公里及心率142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