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29

潭雅神金黃稻穗之路

今天最特別的是來挑戰健腳13公里,同時享受近距離的稻田風光。
從大雅清泉崗國際機場附近開始走,歷經2個多小時,走經過神岡,回到潭子。

大坑步道及東東芋圓

這趟自農夫市集上山,到觀音亭走十號步道下山。十號稜缐上的花架,下坡的光影都很棒。

下山在東山路口看到六支野狗向前望,很有趣的畫面。

東東芋圓是大坑很有名的涼飲店,以前常擠滿遊客,今天人多但不擁擠。每分45元,很Q又好吃。

2014/6/24

伊恩柏格 En burger

中午遇到以前部門的老同事,他幾年前就辭職自己創業,開了一間漢堡店,後來又開了第二家,今天晚上專程來捧場品嚐一下。
我點與店名同名的漢堡,並加點飲料。整體氣氛很軽松,漢堡現做的,牛肉多汁,但外皮炸得很酥脆,搭配起士洋蔥和薯條,美味極了。單看照片,就覺得很棒!


門口有菜單,有許多組合任君挑選,組合餐比較實惠。
位在中心診所對面巷子內。如下圖紅點。

2014/6/23

神岡的阿勃勒與稻穗


這㳄騎潭雅神自行車道,幸好遇到有陽光的天氣,照在神岡區的金黃稻穗上,以及阿勃勒金黃花瓣上。

想起去年看林懷民的稻禾劇,那是在台東的黃金穗中舞蹈,今天我則騎車在近黃的車道,真棒。

影片在  http://youtu.be/fXAeNPS2x5E

2014/6/21

太平三汀山福德祠

上次來三汀山江流東福德祠祈求小孩高中會考分發順利,昨天放榜如,今天専程著小孩來爬三汀山步道,並用簡單供品感謝土地公。
今天的路線從慈光寺一起登,約600公尺陡坡上到開天寺(這寺廟位置很棒,視野很好,但大門已經封了),然後再沿產業道路一直往上約2公里到土地公廟。小孩拜拜後稍事休息,我再走500公尺到觀雲嶺、然後折返。

2014/6/20

台北健康醫療展

今天到世貿參觀展覧,了解健康新趨勢。展區有衞生福利部政策宣導及安寧照顧推廣。
學界的高醫大及中國醫大有攤位,不像去年陽明及成大也來。
右邊復健醫材以karma最明顯。
今年很多家在賣震動保健包括簡易的,或震動床或聲波震動。價格從9千9到9萬5到22萬都有。
牛樟芝保健食品也來展。
自行車研發中心提供身障自行車。

2014/6/19

台北 UBIKE 河濱台大行

今天天氣好,一早就起床,先慢跑從同安街往紀州庵前進,接下來在河濱跑到中正橋下迴轉,接著上跨堤天橋,進入客家公園。這時想去台大卻擔心時間不夠,於是改騎UBIKE,從客家公園往台大校園前進,在椰林大道到總圖書館,然後轉往舟山路,切入小巷內,直到水源市場結束今天上午的早安台北路線。


影片在 http://youtu.be/XU6ql089F4U

2014/6/17

松菸文創愛馬仕皮革展

趁地利之便,抽空去看看皮革展,
1,凱莉及柏金包
2,皮夾隨身包
3,愛馬的配件
4,遊牧者的精神

5,夢想愛馬仕
6,皮革的生命力









2014/6/16

台中大坑步道

   大坑步道頌
周末悠哉來大坑, 石板圓木各所宜,
高低起伏驀回首, 狗叫人聲迴山谷,
閒者泡茶觀音亭, 健者揮汗風動石,
西平山上相思黃, 山母山頭油桐白,
東望新社雲海浮, 西瞰潭子夕陽沉,
阿伯魚丸解飢渴, 東東芋園滿饕餮, 
熙攘人群驅寂寞, 遞嬗蟬鳴譜驚奇,
前周煩惱汗雨落, 下周歡喜心頭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