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28

用mySports做生活紀錄


中午到松山菸廠和八德路附近散步,用my sports和. Run keeper 兩支app紀錄。他們的軌跡都因GPS信號飄移,使起點南移了300多公尺。而行走過程中,進入李胖子麪館,run keeper 的紀錄更曲折飄移,my sports 則較完整紀錄。

用my sports 寫日記,希望藉著行走軌跡和照片,使生活更有趣,my sports 是個不錯的隨身工具。只是偶而必須接受手機本身訊號的偏移。

晚上去台大散步,走2公里,拍傅鐘紀念。

2014/4/27

大坑枇杷


今天到大坑健行,有農民自售枇杷,每斤只要110,相對於昨天在土城承天禪寺前每斤200,價格相差近半。

2014/4/26

土城桐花祭

 晚上要參加表弟的喜宴,趁著下午天氣好,來到土城南天母,欣賞桐花公園的桐花。從承天禪寺欣賞桐花公園的整片桐花林, 然後走上步道,繞上天上山方向,再下桐花公園。桐花在樹梢上不容易拍照,落到地上有時候卻又弄髒,有些花友就把桐花排成不同的字樣,以便拍出紀念的照片。
剛到的時候,人還不多,下山時,整個南天母停車場已經滿滿人潮,真是同學會!

2014/4/25

公館夜市美食


台大對面的公館夜市有許多特色美食,今天推薦3攤:1.陳三鼎青蛙撞奶 (一份 35元);2. 藍家括包 (小份50元);3. 糯米腸包香腸 (小份 50元);

2014/4/21

通霄虎頭山及神社

通霄火車站旁的旗山路1巷可登上虎頭山,先經過通霄神社,包含鳥居、8座宮燈,古殿都保留下來未被摧毀。神社之後是虎頭山頂,有一個台灣光復紀念碑,並有二等三角點。在山頂可環顧四周,包含通霄火力發電廠,港口,市區等,視野佳。

永和山水庫

水庫周圍好多桐花,水源路(苗5鄉道)兩旁也有許多桐花雨,從頭份往三灣,這段路高低點落差100多公尺, 也是條練腳力的自行車道。

2014/4/19

Hash House Harrier

今天去大肚走步道時遇到鄰居他説他們是台中Hash活動的志工正在為下午活動路線作記號,他作步行路線,他朋友作跑步路線,他們用粉筆或麵粉在途中作記號,Hash夥伴跟著路線走/跑,到達終點後大家一起喝啤酒用䬸丶既可運動也聯誼。
我上網看一下,這組織在台中台北都有,其的網址taichunghash.com; taipeihash.com.tw:他們主要是提供國際友人一種週末休閒和交流的機會,每次約10多人,輪流規劃路線,負責人要先去做標記給參加者來循記號前進,增加趣味性。結束後有小點心及啤酒分享,參加者須交200~500不等的費用,主持人會用來準備食物和活動。
鄰居告訴我,有趣的在和外國友人練英文啦!看起來很好玩。

彰化福田社區桐花活動





早上自大肚萬里長城下來到彰化福田社區賞桐花,今年來得早,而且沒下雨,桐花很茂密,而且新鮮。

大肚萬里長城步道

今天前往大肚區萬里長城步道,從台1省道附近進入,往瑞井制高點及監理站方向前進。去年4月底相思林黃花已開,今年似乎稍晚。
途中遇鄰居孫小姐,他來探路幫Hash活動作記號,我們就跟著他走一段較原始的山路。全程約6公里走2小時。

2014/4/18

台北春電展2014-穿戴設備

今天參觀台北春季電腦展的穿戴式設備,有許多新裝置,如電話手錶(有手機功能的手錶),上網手錶(透過藍芽經手機上網),GPS手錶(計軌跡),運動手錶(計步計心跳),智慧眼鏡(可錄影拍照),配方向燈的自行車帽等。這些裝置都可以搭配行動網路,給樂活休閒更有趣味。

2014/4/15

阿塱壹特色









這條古道目前保留8公里多,北從塔瓦那溪河床分界,河北台東縣部分已修築台26線公路,河南屏東縣部分先經過鵝卵石海邊,這段海灣最美,然後爬觀音山,山路原本拉繩現已有木階梯,邊爬山邊回首,海灘景色不同。下山後先經岩岸,岩岸多異石在浪中逍遙,接下來細石礫灘,過了乾溪後又是鵝卵石海岸。靠近旭海的海邊早些年大量開挖養蝦場以及種椰子,是另一種風情。

銅鑼雙峰山

今天到銅鑼雙峰山賞桐花,意外來到慈惠堂,位於雙峰的南峰,可俯瞰銅鑼全景色。這廟每次在黃昏高速公路可仰望到,一直不知如何開車上來,今天意外可到。雙峰的北峰是天線架,由此可往員屯或三角山。地圖中綠色點是慈惠堂,紅色小點是客家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