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26

2014/3/23

谷關七雄-東卯山




全程15公里,從谷關大道院到登山口約1·5公里丶主行程6公里。路況佳。

谷關七雄之五-東卯山攻頂



今天花了6小時40分(含休息50分)完成谷關七雄老五東卯山的攻頂,全程15公里左右,從海拔680上升到1690,尤其最後1km的攻頂最辛苦。今天雲霧多沒有視野,但也因此走起來不會太熱。

2014/3/21

吳寶春麵包


今天在松山文創園區附近,午餐是海鮮麪疙瘩(95元),
晚餐買吳寶春有名的酒釀桂㘣(350元),蒽花土司(120元)。

2014/3/20

一記牛肉水餃

今天中午的盛宴, 剛好看到聯合報在報導這家店,就來嚐嚐。
水餃分成4種口味,高麗菜豬肉,蝦,牛肉,韭菜;

2014/3/8

涼州街坊

涼州街甘州街附近,有馬偈醫師創的大稻埕長老教會,有台灣僅存的黑膠唱片行及唱片行。

大稻埕文化之旅

今天下午的同學會是安排大稻埕的文化之旅從慈聖宮起步,經過大稻埕長老教會,第一唱片行,李臨秋公園,迪化街,林五湖命相館,霞海城堭廟到永樂市場,天金熱炒店為終點。
第一張照片是導覽老師葉倫會介紹望春風和捕破綢作詞者李臨秋先生。第二張照片是
軌跡圖約3公里多,耗時2小時半。

迪化街風情

今天的大稻埕之旅,最美的是迪化街的老屋新生,尤其是林五湖命相館,這間古厝改為茶藝館,後院仍保有古厝旳幽雅,客廳明顯挑高,二樓的迴欄提供昔日主人在二樓可看到門口的客人。
老宅對面的巴洛克建築,想一見昔日迪化街是台灣最繁華的樣貌。

迪化街雜貨

迪化街在媒體炒作下,我們都知道那是採買年貨的地方,但一路走來倒是有些雜貨和店家值得光顧。
第一,篩茐皮。
第二,燕窩店。
第三,永樂布市
第四,老宅新生展藝廳




2014/3/6

台北美食

從延吉街附近的阿水獅豬腳到華視後面的餛飩麵到信義區的日本料理,台北的美食很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