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2013最後一天的朝陽

1住在高雄漢來35樓,有絶佳的視野,晨起看旭日東升。六點一刻開始有紅色曙光,六點半天色亮了,六點45準備跳出,六點50全部露臉。


2013/12/30

小百岳-里龍山(第56座)

這趟到南部旅遊,主要目的是登上恆春半島最高峰也是小百岳里龍山。這條步道被列為國家森林步道,規劃得不錯,保持路面的原始,不論拉繩、涉溪、踩樹根都很自然。沿途各式蝴蝶飛翔,溪水潺潺,陽光在樹縫間穿梭。遠離台北的溼冷,這裡真是四季恆春。
從鯉龍山人文紀念館起登,標高約250公尺,1公里後才到登山口(350),登山路途只有3.8公里。前2公里較容易,上上下下的坡度約上升200公尺。到休息區許多山友在泡茶聊天,接下來1.3公里要上升400公尺那是最大的挑戰。但我們完成了,許多山友也陸續到達山頂,標高1060公尺,東方是海岸缐,西方是旭海,南方看到牡丹水庫。



車城六福莊

住房

2013/12/29

石門古戰場

位於牡丹和車城中間的石門,就是以石門山和對面的山丘構成要塞,叫四重溪下游的人無法進入。今天來到這裡,原想登高望望可惜天色暗了只好下回再來登石門山摸三角點。

牡丹水庫

牡丹鄉199縣道旁很棒的地方,站在大壩上看夕陽,看水潭看瀉洪道,一來運動爬山二來賞美景。
 

小百岳-高雄大崗山



今天來到阿蓮的大崗山風景區,開車從台中到這裡約2小時。從停車場前往超峰寺,再上登到稜線,前往天靈洞(天然珊瑚礁岩),到雷達站折返,下山去天台山甘露池遶一圈,全程約6公里,高低差約370公尺。

2013/12/28

2013/12/25

布袋崩山社區


這是保留台式瓦磚厝的社區,散步其間,頗有復古幽情。

2013/12/24

九號步道和舒果蔬食


周日陽光露臉,心情格外舒暢。晚上招待家人享用舒果蔬食。照片是香菇甜椒串。

洪師父牛肉麵和雪王冰淇淋

今晚平安夜,到西門町方向湊熱鬧,晚餐是開封街的洪師父牛肉麵-2007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獨當一面紅燒牛肉麵。第二站武昌街65號的雪王冰淇淋-滋補的桂圓冰淇淋。這店特色是真材實料,尤其鹹味的麻油雞冰淇淋或肉鬆冰淇淋,都是其他地方沒有的。第三站西門町廣場聖誕𣗳,第四是紅樓。

2013/12/23

漢來海港海鮮自助餐

台中最好的海鮮自助餐在SOGO16樓。

小百岳-馬那邦山

今天出門前查看大湖鄉的氣象,30%下雨。難得一天休假,竟碰到雨天,有些無趣,為看楓紅,就出發吧!到了大湖,陽光露臉,也把烏雲趕開。趁這好天氣,上山走走。
到大湖的上湖地區,車停楓葉地圖的停車場往馬那邦山邁進。從這起登比起車停在東興國小或第一停車場,少説也可省下2~3小時的時間。我們從上湖先走產業道路1.4公里,自上湖登山口經
古戰場和石門,攻頂,在上面休息半小時後,從珠湖步道下山,接回上湖產業
道路回停車場。

小百岳-馬那邦山賞楓


今天來馬那邦山賞楓,有些晚了,許多楓葉落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