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台大夜遊一mySports軌跡

這趟專走台大校園,從大門進入椰林大道,先在傅鐘停留丶適逢月圓在頂,接著到傯圖書館,再到電機館,到醉月湖!看到台大85周年校慶的充氣牌樓。

中正區巡禮一mySports

清早散步到中正紀念堂,適逢6,3O升旗典禮,看衛兵交接。接著到東和禪寺,日本時代的遺留鐘鼓樓,再前往巿長官邸沙龍,走杭州南路返回古亭。

彩虹眷村黃爺爺91歲了

他雖然老了,他仍希望再多畫丶他放一個樂捐箱希望大家多支持他油漆錢,但似乎樂捐的不太踴躍。黃爺爺,加油。

台中彩虹眷村

位於台中嶺東技院南側的幾間老房子,黃老先生用油漆給予新生命,粉紅亮黃藍的顏色,使老房子都活潑起來。從巿區過去,可以搭56班車,車班很多。或到高鐡站坐26和99班車,每小時一班。

台中IKEA

今天造訪彩虹眷村,回程到lKEA走走,開幕快2個月了,人潮較少了,可以享受瑞典的悠閒了。順便品嘗瑞典肉丸子的美味。散步路線從五權路惠文路走,到向上路口就是了,佶束後到公益路口坐車回市區。

新秀閣餐廳及湯屋

中午在此用餐及泡湯。

北投醫院療養

以前日本單人療養處,後來是精神病院

普濟寺和文物館

這都是日式建築,有日本禪味。文物館前身是軍官俱樂部?以前有BBQ,現在則是日式茶飲,其陽台可俯瞰台北,視野好。

北投梅庭

這是于右任監察院長草書名家的住處,整個庭園很悠然,裡面建築也有特色,包含櫻花木柱,樑柱,網格天花板,小溫泉池等。照片是于右任書畫。
此外,這裡已和台灣大哥大合作,有語音導覧功能,可以詳細聽介紹。

北投溫泉博物館

這裡最大特色是它的日式建築,地下室的大浴池,浴池旁的彩繪玻璃。

北投溫泉知性之旅

11月23日EMBA同學一起到北投散步,路線如mySports軌跡,從捷運站出發,沿公園旁到下列景點,照片在後陸續介紹。溫泉博物館,梅庭,普濟寺,吟松閣,文物館,少帥禪院,新秀闇。

台中市府大樓倒影

台中巿府大樓是玻璃幃幕,早上透過倒映七期街景,很特別的。

台中市政府廣場雙十軌跡一mySports

利用GPS軌跡來做圖形是件有趣而健康的事,我某天散步到台中市政府,發現當地路線規劃很整齊,因此散步出雙十圖案,雖因GPS偏移而有鋸齒,但更真實。

台中舒跑盃路跑一mySports軌跡

用mySports記錄,可以分享到FB或twitter上,但我喜歡用bIogger來做條理記錄。

台中舒跑盃路跑

11月17日台中舒跑盃,遶惠中,五權,環中,市政北二路一圈。約8一9公里。

木柵健走活動足跡一mySports

11月9日的活動用mySports app記下軌跡,真好用的軟體可以記下包括距離,高度和步數等。

木柵健走活動

參加11月9日中華山岳協會的木柵健走,約9公里路程,從博嘉國小徑動物園到政大再折返,路線存高低差100多公尺,棒。mySports有展示app的攤位人潮很多。

張媽媽麵館一古亭站

清燉牛肉麵

張媽媽麵館一古亭站

在古亭捷運站出來往師大走,有家牛肉麵館值得推薦。附看紅焼牛肉麵和雞柳麵。單價約170。

南京東路IKEA後面麻辣鴨血臭豆腐

本周一去lKEA順路去吃,很入味,我買到最後一分,後來的容人吃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