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31

台北 U-BIKE 單車記

台北市微笑單車U-BIKEwww.youbike.com.tw 

很懷念這段時間,使用悠悠卡騎乘U-BIKE到處走走,真的非常方便,包括在台北市區南來北往,包括在新店溪河濱騎到新店或是板橋;不需要擔心腳踏車的車況,家中也不需要擺放腳踏車,從某個點到另一個點,可以改坐捷運回來,真的很方便。

後來,UBIKE形成風潮,許多學生都在騎車,到台大旁邊借不到車,好不容易借到車,騎到六張犁捷運站卻發現沒有位置可以停車,因為車都停滿了。有次到頂好市場附近借車,卻發現被破壞,椅墊歪歪的,開始有點不安全感。

當我騎車時,我騎在人行道上,不經意的橫衝直撞, 我討厭人行道有些凹凸不平。後來我不騎車時,走在人行道上,卻發現許多年輕人騎UBIKE非常沒有禮貌又危險。同樣UBIKE, 上頭下頭兩樣情。

有人說,UBIKE自行車是國際化的象徵,我非常贊同,有了它, 讓臺北變得環保了不少;想起多年前去北京,整條馬路上腳踏車橫衝直撞的。彼時此時,自行車又是兩樣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